白长离兮

如鱼好池,其在荒漠
B站微博同名

原神·诺艾尔(同人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是岩?”小诺艾尔想要的是风的力量,但事与愿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岩石是很坚强的,无论是什么样的元素都是神灵的馈赠,我们不应该有所偏颇。”老人摸了摸诺艾尔的头,“在蒙德,感受风,感受自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小诺艾尔每日都在蒙德城外与岩石为伴,不断地提升自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诺艾尔还在外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她是一个乖孩子。”老人望着远处的一个渺小身影,“风神将她带到了我们这里,她同样对风有着将近偏执的追求,我本以为她在得知自己不是风元素的时候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孩子肯定是有的吧。毕竟当初我们也都这样以为,不过……”他也顺着老人的目光看向远方,一个渺小的,固执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起风了,这样的风在蒙德并不起眼,但是每一次的风都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。晚风吹拂在诺艾尔的脸颊,往蒙德吹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色晚了。”残阳撒在她的身上,风提醒着她,该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加入骑士团?”琴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诺艾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家吗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蒙德就是我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太小,不能成为骑士。”琴实在是不舍得让面前这个单纯的女孩冒险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的!我都可以的!”诺艾尔意识到自己有些激动了,“实在不行……就让我当一个女仆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,行吧。”琴之前也了解过她,毕竟都住在蒙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虽然离自己的目标还是有一段距离,诺艾尔已经十分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?我当然是在做大剑,也就是你们说的双手剑,这是给一个姑娘的,起初啊,我还以为是她使用方式不对,无论我做出怎样的剑,她每次都只要用上几次就会崩刃,结果到头来,是武器强度不足,我就只好赌上自己的名誉,专门为她定制一柄。”瓦格纳说着,一边不断加大敲打的力度,“不过啊,那丫头是真的刻苦……”瓦格纳似乎意识到自己多嘴了,“哎,跟你说这么多干什么,不过幸亏有她自己的岩元素加固,勉强还能用,别看那丫头柔柔弱弱的,要是真这么以为……呵呵呵,好了,没事别打扰我。”瓦格纳又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旅行者,我们先去骑士团吧。”派蒙已经等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骑士团门口。我还没敲门,耳畔就传来了一个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来找琴团长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我倒是没什么感觉,派蒙天天在旁边突然出现,对此早已习惯,但是派蒙却被吓得不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西风骑士团的女仆诺艾尔,我来带你参观一下这里吧。”诺艾尔很热情,“你应该不是蒙德人?是从哪里来的?璃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个旅行者。”派蒙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……”诺艾尔也不多问,开始向我介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禁闭室,虽然不是什么禁区,但还是建议不要靠近这里。”禁闭室中隐约传来了一声爆炸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旅行者,你一定累了吧,去那边休息一下,我去为你沏茶,全糖,半糖,还是无糖?”诺艾尔立马将我拉到了一间屋子里,似乎是琴的办公室?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诺艾尔有些慌张的神情,大概禁闭室里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半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我听说了诺艾尔的许多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工作状态而言,琴团长是「太累」,诺艾尔是「太忙」。”一向悠闲的凯亚先生如此评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诺艾尔可真是个万能女仆呢!”派蒙想了想,“那为什么不让她加入骑士团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嘛……”丽莎考虑了一下,“虽然她很强大,但是有的时候还是会太冲动……怎么说呢?之前她独自一人去救困在雪山上的冒险家,结果自己差点就没命了,我们商量过,还是先维持现状吧,况且诺艾尔还没成年。”显然,未成年并不是真正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诺艾尔?当然认识,她简直无处不在,按照她的话,她仅仅只是将一条准则贯彻到底「一个不多,一个不少,该有的全都有,不该有的不能有」。” 凯瑟琳说道,“如果可以的话,交给她一些安全的工作,实在不行的话可以「发明」一些工作,毕竟在那件事后蒙德人都达成了共识,真有什么大事交给骑士团的凯亚就行了,琴团长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难怪凯亚经常呆在蒙德,原来是为了诺艾尔啊。”派蒙猜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只是原因之一,话说你是什么?好像之前没见过这种生物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应急食品。”我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了凯瑟琳的疑问。

我和诺艾尔的故事并不重要,终将随风而去。龙灾来临时,诺艾尔跃跃欲试,想亲自解决灾害的源头,但是在凯亚的悉心安排下,她被无数个「紧急任务」支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是为了她的安全,可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遭了!大家的衣服还晾在外面!我先回去收拾一下!”诺艾尔正在帮忙运输酒桶,可是天色突然暗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你先去吧,这里不着急。”本来这些任务就是刻意安排的,老板当然不在意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——爸——”路上,诺艾尔听到了一个小孩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诺艾尔的耳朵绝对不会漏听任何有需要的人的呼喊。天下起了小雨,诺艾尔将小孩顺手送到了瓦格纳的铁匠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爸爸到现在还没回来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爸爸去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爸爸说要去一个新发现的遗迹,但是到了现在还没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遇到打雷还是呆在屋子里比较好哦,像这样有非出门不可的事,就交给我吧!”诺艾尔打算先去一趟骑士团,探索遗迹的事情应该会向骑士团报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诺艾尔,你来的正好,我这里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。”凯亚思前想后,如果老是让诺艾尔呆在蒙德也不行,正好来了个比较有“难度”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遗迹?”诺艾尔本来是想拒绝,可是一看到上面的任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这个遗迹是最近骑士团刚发现的,初步推测是已经覆灭的某个时期的国度,现在有人被困住了,希望你能够将他带回来。”凯亚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其他的骑士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死了。”凯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“这消息可是过路的冒险家带回来的。那附近正好有一个传送锚点,你在救援的过程中顺便探索一下遗迹,如果他平安回来,我会捏爆水晶给你发信息的。”凯亚丢给了诺艾尔一个小水晶,看样子也就是个一次性用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诺艾尔没有任何疑问,确认自己的剑还能使用后便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凯亚松了口气:“嗨,本来就是个探索任务,那人找到遗迹后就回来了,希望两个人别碰到。”凯亚觉得自己十分机智,“把诺艾尔吸引到完全背离风魔龙遗迹,这样就安全多了吧,只要时间差不多再叫回来……嗯!万无一失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”天色暗淡,诺艾尔已经赶了一整天的路,已经不知道斩杀了多少丘丘人,她是不喜欢暴力的,也不主动去惹麻烦,但丘丘人总是主动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风神的声音。”刚刚攻破一个营地的诺艾尔正用剑支持着自己的身体,单膝跪地以做休息,“果然,听到风的声音就能够平静下来。”感受着风,诺艾尔感觉自己燥热的血液开始风凉,诺艾尔将剑收起,“果然还是要来一份满足沙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诺艾尔丝毫不敢有所松懈,这次的放松令她下意识地产生了负罪感,迫使着她加速向前:“不行,还有人需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诺艾尔毕竟是第一次去,总共花了将近两天才找到遗迹,点亮设置好的传送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就能够将受伤的人快速送回蒙德治疗了。”诺艾尔揉了揉已经猩红的双眼,“休息一小时……算了,半小时吧,不能拖下去。” 诺艾尔知道,如果一现在的状态进入遗迹可能会拖后腿,必须快速调整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曾是何等的文明啊。”诺艾尔不由得感慨,仅是从面前的这些断壁残垣就足以想象当年的昌盛。可惜这路上走来,却只见它落得一个禾黍故宫。

       “即便是这般文明,也会消失在历史长河中吗?”诺艾尔触摸着冰冷的大门,这里剩下的仅仅只是个可悲的轮廓,曾经的干城之将又在何方?

       “风会告诉我你们的故事。”诺艾尔闭上了双眼,感受着风的弥音。要说真的听到了什么吗?当然没有。但是可以感受,风从万千年前吹来,诉说着它曾见到的景象,风穿越了时空,也超越了文明,来到我们的面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即使是已经断绝传承的文明,也还在用着其他的方式来彰显着自己强大的力量。诺艾尔在探索的过程中确实发现了许多现代无法超越的技术——却也已经败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吗?”诺艾尔来到了一处高低,这里能够看到大半的遗迹,“嗯?回去了?”诺艾尔悬着的心安了下来,水晶消散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那是什么?”一处破碎的封印。

        附近异常地空旷,后面便是城郊,到底是什么建筑会建在如此偏远的地方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发现……入侵……者。”突然,诺艾尔身后传来了一个机械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居然是遗迹守卫?!”诺艾尔怎么也没想到,曾经在书上出现的东西会出现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古老的人形战斗机器,传说是已覆灭的国度留下的战争机器,但也有人说,这机器诞生的目的不是为了杀戮,而是守护。守护着这过去的,不会在出现的曾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……不得不战斗了。”诺艾尔拿出了双手剑,岩元素不断地汇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丘丘人?”诺艾尔才意识到,这里已经有些偏向郊外,白天看不到营地的火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诺艾尔往丘丘人方向冲去,但并没有展开攻击,而是不断迂回,直到守卫发出制导飞弹时才凝聚护盾跃入丘丘人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”所幸诺艾尔的护盾足够坚固,这一下只是将她击飞,虽然显得狼狈了些,但还是安全着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?”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受到了声音的吸引,又有一个遗迹守卫出现在这里,身边的好像还有……遗迹猎者?

        “轰——”遗迹猎者一招激光割裂直接将诺艾尔慌乱之下凝结的护盾击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仅仅是废弃的古代兵器就有这样的能力吗?”诺艾尔发现,旁边的两个守卫准备发射飞弹了,赶忙继续汇聚岩元素,将大剑挡在自己身前,“曾经能生产这种兵器的文明又是如何……”诺艾尔已经来不及多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咔——”大剑连同护盾一起破碎,诺艾尔看着手中的剑柄,“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。”她将剑柄收回,背后出现了一柄钟剑,上面的激光齿轮已经损坏,但是剑本身的威力可丝毫不减,这是她不久前祈愿时得到的,她不喜欢暴力,所以武器一直都是普普通通,这把剑她一直以为将无用武之地,没想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来——”诺艾尔身上的岩元素已经到达峰值,飞弹与她擦肩而过,黄昏下燃着的是无尽的战火,周围已经变成了熔炉,两只遗迹守卫,一个遗迹猎者,就算是西风骑士团的人也会闻之色变,但是诺艾尔依然一只手提着剑,轻蔑地看着面前的怪物,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诺艾尔举起了剑,身上被岩元素包裹着,那股力量竟让毫无感情的机器后退了半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,还是岩石的重量最令人安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红日初升,诺艾尔看着地上的残骸,正在纠结要不要带走还是直接回去叫人过来研究。细想之后还是打算自己全部带走,毕竟这也是女仆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“愿风神护佑你们。”诺艾尔闭上了双眼,为面前消散的文明祈祷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文明已然失落,但还有风在守护。

(很久之前在B站写的同人文之一,文笔比较烂希,大家将就将就)


评论(5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